vv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好心记。

逢星期三的 娱乐节目
非属翘课到 夜市莫属
熙来攘往的人群 贩卖档口依旧 没改变
坦白说 开始厌倦了这里的食物
一成不变 毫无新意
搞得我的胃 一点士气都没了

与B携手而行 已有归家的念头
霎时 我的目光 不经意落在了 一位老婆婆身上
望着她蹒跚的步履 佝偻的身躯
我心里暗自猜度 定是一位迷了路的老人家吧

于是趋前一问 想说 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这位老婆婆 虽然行动缓慢 思绪却清晰
我问了她家的地址 打算把她给送回家
奈何车子却停得有些远
叫B帮忙看守着这位老婆婆
B居然对着我一脸慌张 告诉我说她不敢
我的天呀 对于一位看似毫无攻击力的老人家
她竟担忧及害怕了起来 此刻的我 无言

幸好 后来还是顺利把老婆婆接上了 车子
一路上 我告诫老婆婆
“下次别再一个人出去逛街了 真的很危险”
“最近坏人很多 出街一定要有亲人陪伴在侧”
呵呵 突然觉得我好像在教导小孩子一般

一路上 老婆婆说我们很好心肠 一定会好心有好报
好人真的一定会好心有好报吗
我问了自己
其实 帮助有需要的人 我从不求回报
如果真有回报这一回事
我希望 我的家人 朋友 以及 爱人 都可以开开心心 安枕无忧
那就足够了

终于呢 顺利把老婆婆送回家了
但老婆婆的家人 竟然个个毫无知觉
不知道这位 高龄九十岁的老人家 不知所踪
此刻的我 再次无言

这次的际遇 让我想起了我已过世的婆婆
我都不曾对待她 就好似对待其他老人家 那样
她便已安详离去
每次都听说 表哥表姐 堂哥堂姐怎么对待婆婆 怎么责骂婆婆
我就怒火中烧

大家 有听说过一句话吗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我们一定要疼爱我们家的老人家
其实他们 也只不过像个小孩子
需要我们做后辈的 疼爱及尊敬

4 条评论:

Kevin 说...

How nice of you sis.. I believe kind hearted people will have good repay.. Keep it up with doing good deeds.. And, I am glad that you are back to blogging world. Keep on the blogging spirit. :)

carol 说...

我也很难过。

小的时候不懂事,
不会敬老尊贤,
不了解“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道理”。

那时候看着阿嫲的棺材,
我真的搞不懂从前的自己怎么可以那么不孝。
心里好酸。

我想,
伯母有你们,
已经是她最大最大的安慰了。
因为你们都那么的孝顺~ =)

LaMort 说...

Hello bro,finally i am back to blogging world.;-) since those mid-term tests and assignment are toward me,i don't know whether i still have enough time and effort to blog or not.LOL~i more prefer your blog as there got a lot of attractive pictures.;-D

LaMort 说...

Carol,

随着年龄的增长,
开始领悟了“子欲养而亲不在”这个道理。
当我开始了解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便浑身战栗。
在我们高喊:“长大万岁”的时候,
我们的父母,却迈向年老的时候。

虽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
我明白这浅显易懂的道理,
却还无法学会面对。

还记得婆婆去世的时候,
我在她的棺材前哭成泪人。
那个情景,仍历历在目。
我千百个不愿意,
再面对一次这样的生离死别。

在有生之年,
我会好好疼爱我的妈妈,
当然还有我的爸爸。
你也要跟我一样呀!;-)